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同看红色经典 忆初心、强信念

编辑:陈玲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13:19

近期,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时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加强对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团员一起观看了红色经典影片《大会师》。

电影以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为题材,影片真实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红军高层领导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敢于斗争,实现长征胜利的主线;又充分展现了历史大潮中基层人物悲欢离合的命运和所表现的信念、情操、精神及扣人心弦的情感故事。

图1 支部组织观看《大会师》

图2 观影后开展座谈会

观影结束后,党员、团员同志们在座谈会上争相发言,畅谈感悟。胡江同志作为退伍的学生党员,他表示:“回顾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我们坚定了始终跟党走的信念,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克服学习上的重重困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一份力。”同为退伍的学生党员刘洋同志表示:“我作为党员,要与团员同志们一起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立足本职、团结群众、实干担当、团结奋斗,引导青年同志们为祖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最后,支部书记鼓励大家要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学习、生活和工作紧密结合,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感动一阵子、影响一辈子。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