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党支部开展“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专题党课学习

编辑:陈玲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09:52

为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近日,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党支部在12206开展题为“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周莹同志讲授,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文化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支撑。周莹同志从文化自信自强的时代背景、时代意义、主要内涵、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讲授,系统地为大家解读了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的重大意义和主要任务。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内容,探讨了文化自信自强的建构路径。

教师党员何小群分享学习心得:教育是培养文化自信和自强的关键环节,我们要教育培养更多具有国家自信和创新能力的人才,使教育与文化传承形成良性循环。学生党员王天位分享学习心得: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守正创新,积极参与到文化活动中,努力提高自身文化素质,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并借助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传播数字化、网络化的文化产品,与更多有共同爱好的人交流共鉴,努力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一份努力。

本次党课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让全体党员认识到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1“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专题党课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党支部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