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课程资源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开展2018年度智能电子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暨核心课程标准研讨会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17:46

2018年7月7日下午13点30分,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王用鑫主任在721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智能电子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暨核心课程标准研讨会。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陈良院长、夏西泉副院长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海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行业总经理任学良、海尔智慧教育市场总监张鲁、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校企运营总监陈丰;重庆仕益产品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主任李小华;重庆盟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朱彩玲;百科荣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冯劲松;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教育服务经理罗脂刚;传音软件测试部经理张金海、软件开发部经理张智;君歌电子硬件经理江茂峰等17位智能电子行业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智能电子系全体教师。

会议主要就“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和“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单片机技术及应用》《视频监控技术》《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电子线路板技术及应用》四门专业核心课程标准展开了汇报和讨论。

在7215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场,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吴娟主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彭华主任对各自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并对课程的设置与各位专家进行交流讨论。专家们对智能电子系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同时也对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也提出了看法和建议。陈丰总监指出课程设置应更符合企业的需求,可以选择某个行业、某类产品进行项目化深度教学,学生毕业后可与企业无缝对接;李小华主任指出除了专业技能的传授,高等教育还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要加强英语、计算机的能力培养,同时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在4204专业核心课程标准研讨会分会场,课程负责人童瑞君、刘勇、蔡运富、周莹等4位老师对专业核心课程标准进行了汇报。与会企业专家对智能电子系现有课程设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在专业课程中注重动手实践能力、学习能力的培养,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提高其团队合作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性,实现培养实用性人才的目标。

在听取汇报及与各位专家充分交流后,陈良院长重点给出两点建议和意见:第一,每个学期针对具体岗位,选择好载体进行岗位能力训练,实现专业的项目化教学整体设计。第二,有计划地进行师资培养、师资企业资格认证,全面提升教师的职业能力。

通过研讨调研和充分的论证,会议通过了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四门专业核心课程标准,为智能电子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