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课程资源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开展2018年度信息服务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暨专业核心课程标准研讨会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16:01

2018年7月4日下午,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服务系刘睿强主任在10-41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信息服务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暨专业核心课程标准研讨会。电子与联网学院书记张红斌教授、院长陈良教授、副院长夏西泉教授及系部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重庆中科渝芯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玉奎、研究员谭开洲以及高工梁伟、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高工雷昕、高工李煜璟以及高工白雪平、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科长许继安以及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向杰、复恒(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江龙、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大区区域总经理杨中国、重庆华伟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研管理部主任崔巍、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部门副主任王莲等行业企业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主要就信息服务系的“微电子技术”、“光电显示技术”、“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其相应专业核心课程(《集成电路制造技术》、《微电子封装与检测技术》、《集成电路版图设计》、《液晶器件制造工艺技术》、《智能家电技术》及《电子产品市场调查与分析》)标准展开了汇报和讨论。

在10-411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会场,微电子技术专业主任林涛、光电显示技术专业主任王宝英、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主任夏新森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开发、教学实施与考核等方面就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向与会专家进行了介绍,并就当前方案落实中存在的难点与各位专家进行交流讨论。与会专家对信息服务系的专业培养方案给与了高度的评价,认为专业培养目标明确、人才培养模式合理、课程体系完整清晰、实践环节丰富。同时各位专家也就培养方案的落实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刘玉奎副总经理提出,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等职业核心能力。梁伟高工提出,学校可以通过各种途径引进设备培养学生对设备的性能、操作、原理以及简单问题的诊断和维修等方面的实际运用能力。杨中国总经理提出,人才培养在以专业为导向的同时也应注意实用性,加强法律基本知识、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招投标流程以及文件的编制等能力的培养。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可以探索以电子产品技能为基础,营销技能为主,把营销转变成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以及如何展示产品价值的人才培养模式。

通过研讨与论证,会议通过了2018级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六门专业核心课程标准,为信息服务系的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服务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