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微电子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赴重庆万国半导体等企业实训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09:18

2019年6月24日到6月28日,为促进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实践工作能力,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微电子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在徐雪刚和冯筱佳等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赴重庆万国半导体、重庆翰博光电和重庆邮电大学进行集成电路制造工艺实训。

实训分为企业参观和工艺实训两部分。在重庆万国半导体、重庆翰博光电参观时,企业人事科的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的各个厂区,介绍了各个厂区的功能和工作中需着重注意的工作纪律、安全事项。在参观完厂区后,再到企业的生产现场,介绍芯片、液晶显示屏的生产工艺、生产设备和生产环境。最后由企业人事科的经理给同学们介绍了当今微电子、电子行业的发展态势和目前的就业现状,并对同学们比较感兴趣的薪资和岗位发展前景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在重庆邮电大学进行集成电路制造工艺实训时,实验室的王智鹏老师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集成电路制造流程,边讲解边带同学们实际体验光刻、扩散、氧化、金属化等工艺,在做中学,学中做,理论联系实际,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对集成电路制造工艺及工艺流程的认识。

通过本次企业实训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本专业的认识,提升了学习的兴趣,也使学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合理的规划。

          

   图1 讲解

图2 同学合影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服务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