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沙坪坝区技能人才专题培训班来我校参观见学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院长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10:24

近日,由沙坪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沙坪坝区技能人才专题培训班来到我校陈良技能大师工作室见学参观。工作室命名专家、全国技术能手、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院长陈良教授为技能人才专题培训班学员做了“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研究与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讲座中,陈教授从国家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工作室建设背景,国家层面和重庆市层面对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期望、管理和验收要求讲解了工作室的建设规范;以重庆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数据为例分析了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设现状和发展思考;从所在单位政策、场地和经费,工作室教练团队组建、政策、工作量的认定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大师工作室的建设经验;从工作室组织机构、工作室项目管理制度、技能人才培育规范,以及在工作室文化建设、技术攻关、高技能人才培育、社会服务取得的成果等角度讲解了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主要任务,以及如何展开工作。

随后,培训班学员参观了陈良技能大师工作室成果展览室、项目研讨室、技术攻关研究室、技能人才培训室。

技能人才专题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课堂和实地参观学习,收获很大,对技能人才有更深一步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

据悉,主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传承大国工匠文化”沙坪坝区2019年技能人才专题培训班教学为期4天,其中,区行政学校集中学习4天,参观见学1天。培训授课内容主要包括技能人才现状、发展及展望,技能人才政策解读,爱国奋斗精神传承教育,技能扶贫政策学习,参观技工院校和国家级大师工作室等。参加培训的30名学员分别来自各技工院校、民办培训机构技能人才代表1名,各企业分管技能人才人事管理工作人员1名,大师工作室、世赛选拔基地等技能人才培养基地1名。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陈良大师工作室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