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办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1:06

2019年11月21日上午,第十一期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的开班仪式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12-507A举行了开班仪式。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玉林、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红斌、院长陈良、副书记毛弋、副院长夏西泉、新大陆西南地区总监张文强等领导以及相关专家、全体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工程中心主任易国键主持了本次开班仪式。

唐玉林副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唐书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果,提到了学校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组织机构。他表明,学校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单位,将严格按照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不断提升培训质量。

陈良院长强调,本次培训主要针对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的教师,旨在于培养一支数量足够、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知识丰富、实践能力强的高技能“双师型”教师队伍,打造能够满足教学与培训需求的教学创新团队。

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评价组织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南地区总监张文强对新大陆教育所组织开发的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进行了深入解读,并表示新大陆教育会一直积极落实国家政策,在最大程度上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做好“1+X证书制度”试点和推广工作。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已经成为当前职教改革的关注热点。“1+X证书制度”推行过程中的重点问题是师资队伍,如何让院校教师转变成培训师资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参与本次培训的教师代表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有机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工程中心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