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博士高工谈专业

博士高工谈专业:张邦凤教授谈专业

编辑:陈玲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09:00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分析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的学科建设始终紧扣国家电子技术发展的需要,瞄准国民经济主战场。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以计算机为核心的信息技术迅猛地发展起来,信息产业在发达国家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我国则是发展最迅速,国家重点发展的产业,IT产业已深入到社会生活的各方面。随着信息高速公路的建立,人类社会已进入信息时代。信息科学技术是高新技术的前导,它以电子技术为基础,包括计算机、自动化、微电子、光导、通信和人工智能等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培养掌握电子仪器测量技术、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应用技术、微电子组装(SMT)技术,具有电子产品生产过程管理,质量检测及设备维护能力的高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应用电子技术专业面向现代化电子技术行业,适应高科技电子产品和设备的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培养具有现代化电子技术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能力,可以从事现代电子产品开发、生产管理、设备维护、电子工艺与质量管理、技术支持、工程施工、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的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的高技能专门人才。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要求学生掌握电子仪器测试能力、质量检测及设备维护能力、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应用设计能力。毕业生具有宽领域工程技术适应性,就业面广,就业率高,毕业生实践能力强,工作上手快,可以在电子信息的相关企业中从事电子产品的生产、经营与技术管理和开发工作。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主要面向电子产品与设备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从事各种电子产品与设备的装配、调试、检测、应用及维修技术工作,还可以到一些企事业单位的一些机电设备、通信设备、计算机控制等设备的安全运行及维修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