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教学条件

信息服务系全体教师共同探讨诊改工作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16:50

2019年5月6日,信息服务系全体教师在12-208围绕专业建设诊改、课程建设诊改、教师个人诊改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学习。

诊改工作是建立常态化自主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机制,是引导和促进高职院校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提升内部质量保证工作成效的过程。通过持续规范的自我约束、自我评价、自我改进、自我发展,建立并运行全要素网络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不断提升办学活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图1 信息服务系诊改学习

信息服务系刘睿强主任详细介绍了诊改工作的8字形螺旋总体框架,并从建设目标、计划、组织、实施、诊断、激励、学习、创新、改进等方面结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个人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了实现8字型质量改进螺旋,诊改工作应依托智慧校园综合信息平台,从相应的目标开始,制定标准,进行实施,通过自我诊断和外部监测,进行数据分析,随时发现预警、及时调整改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从而促进工作质量的循环提升。

微电子技术专业林涛主任、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周言敏主任分别就专业诊改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在讲解过程中,信息服务全体教师积极互动,大家踊跃发言,将自己在专业建设诊改、课程建设诊改、个人诊改工作中遇见的问题都提出来,大家互相讨论学习,力求将信息服务系的诊改工作做到实处,力求精益求精。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服务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