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小手炉新青年团支部第一次主题团生活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0:33

2019年5月28日17点40分,“小手炉”新青年团支部在教学楼12栋403教室进行了第一次主题团生活,参加此次主题团生活的共有12名同学。

本次主题团生活由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小手炉服务支队队长梁福强学长为我们介绍了有关自闭儿童的一些情况和我们如何去关爱自闭儿童。首先梁福强学长简单的告诉了我们什么是自闭症?典型的特征是什么?自闭症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因官能失调所引起的脑部功能失调的其中一种现象。典型的自闭症呈现三种病症:微弱的社交能力;不容易用口语或非口语来进行沟通;不正常或严重缺乏社会活动。我们“小手炉”主要的帮扶基地有两个:一个是石井坡基地,另外一个是南坪基地。 然后梁福强学长重点告诉我们怎么去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我们应该主动去和自闭儿童进行交流,多用眼神去鼓励他们。有些孩子会有一些依恋的物件,我们可以利用这些东西去吸引这些孩子,从而引导他们和我们志愿者多交流,减轻患病程度。最后我们通过视频了解到国外专家对自闭症患者的阐述。

通过这次“小手炉”新青年团支部主题班会我们了解到关于自闭症儿童的一些情况,这为我们今后的志愿活动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当我们真正遇到自闭症儿童的时候才可以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孩子们才愿意和我们交流,我们才能够真正的帮助到他们。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学管科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