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6:57

2019年7月4日,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党支部在12-207开展了7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的主题是“我为党旗添光彩”。支部书记王用鑫同志主持了本次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全体参加学习活动的党员同志佩戴党员徽章,并在12-207悬挂党旗。为庆祝建党98周年,在支部王用鑫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王用鑫书记随后宣布学习活动开始,大家进行了集中学习。首先支部组织委员周向宇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五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标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

接着支部宣传委员杜培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传统文化智慧之“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章节。“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这句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里,谈到理想信念时引用的。总书记是站在治党治国的高度,来强调理想信念对于共产党人的重要性的,所以他说:“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从理想信念的丧失或缺失开始。”所以我们必须要有远大的志向。

最后,支部党员集中讨论学习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思考和感悟,付渊同志表示:第一次看到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时候,感到很震撼,只有共产党员才会有这种觉悟,每个共产党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红斌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希望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都能够从老党员身上学习到这种精神,将不与普通群众争利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让利于民,做一名有风范有觉悟的共产党员。

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支部党员在精神和觉悟上都有了很大的升华,同时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对支部发展和党员进步都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