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4:4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十用十不用”育人理念,同时为全院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展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于11月28日下午13:00在7-209教室,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本次比赛由各系选拔推荐4个教师团队参加比赛,评委由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叶勇教授,马克思学院陈恩润教授、李万青教授、汪涛教授、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陈鸿教授组成。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张红斌书记担任比赛主持人。

此次课程思政比赛,重点在于考察教学团队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课程,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技能传授的有机统一的能力。来自物联网应用系、信息服务系、物联网工程系、智能电子系的4名教师,从自己的专业课程特点出发,分别从教学展示、说课两个环节进行阐述,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完美地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展开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智能电子系的彭华、赵淑平荣获一等奖,信息服务系的周青呈老师荣获二等奖,其余老师均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校内专家对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一一做出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优秀表现,也对参赛老师提出了建议。通过此次课程思政比赛,我院教师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水平得到了提高。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教务科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