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顺利承办“首届职业院校专业国际认证探索与建设专题研修班”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4:55

2019年11月15-18日,由笃行新起点(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承办的“首届职业院校专业国际认证探索与建设专题研修班”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班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教育部关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设计并制定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路和方法。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陈良院长、夏西泉副院长、毛弋副书记和26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学习。

图1 夏西泉副院长致辞

研修班上,第五届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带头人,教育部精品课程评审专家,威海职业学院王亚盛教授作了《基于OBE理念的高职教育体系探讨和教学实施》和《从<悉尼协议>的标准谈如何基于OBE理念建立人才培养方案》的专题讲座。讲座中,王教授对悉尼协议与OBE教育理念进行了深刻解析。他指出《悉尼协议》的核心理念就是“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倡导持续改进”;其认证标准指明了高校专业建设的导向标;其基本指导思想是持续改进,以促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高竞争优势。最后,王教授以通信技术专业为例,进行现场指导,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的重点和难点。

图2 课堂瞬间

此次培训让我院教师受益匪浅,不仅对悉尼协议与OBE教育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高职院校教学质量的内涵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对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和方法提供了指导性的意见。

图3 部分学员与王亚盛教授合影留念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党政科 供稿)

关闭